快樂就能很迷人 楊丞琳 快樂就能很迷人 楊丞琳 快樂就能很迷人 楊丞琳

快樂就能很迷人 楊丞琳

Be yourself, be happiness

 

 

 

今年的楊丞琳,即將邁入25歲。25歲的滋味如何?
以社會年齡來說,有種青春正茂的甜味,
以生理年齡來說,則像走在揮別青春的棧道。
而精神年齡呢?當我們清楚要做自己、愛自己、愛生活,
知道快樂的劑量自己決定,那麼,這個25歲將是飛往永恆青春的彩虹橋。
一個期待自己更美好、有智慧但不世故的發光數字,
一如楊丞琳,也一如同樣將邁入25歲的《儂儂》,
於是我們知道,快樂就能很迷人。
Forever 25, forever young


楊丞琳的雙眼大而靈巧,看起來十足的古靈精怪。她擁有小巧而細緻的五官,出道後快速晉升為台灣一代可愛教主;可口的笑容與臉龐,很適合搭配粉紅色的棉花糖或花朵當拍照背景,一個煩惱與憂愁滲透不進的童話世界。

以上說法,若只停留在楊丞琳的外在,100%成立,在我們不了解她背景的狀況下–10多歲就出道,並且為家裡償還千萬債務,終於在去年償還完畢,她並做了一個很貼心的動作–買大房子給全家人住。對於種種的付出,楊丞琳的態度不卑不亢、笑容以對,而我們也開始認為,這個看似被嬌寵長大的當紅女星,實際上是個現代阿信,以白話文來說,她是個懂得付出,願意分享的好女孩。

不過,楊丞琳同意自己是好女孩,卻不是阿信。雖然早在10幾歲時,楊丞琳已經知道什麼叫「社會」,她卻說,一路走來一點也不覺得辛苦,而這時她的笑容正如陽光般明媚。確實,如果說認命是阿信的特質,怎麼看楊丞琳,我們都找不到認命的影子。這個內在比外表堅強許多的女孩,在母親的樂觀性格薰染下、在家人的支持中,正邁向她的25歲,一段女性最燦爛、青春正茂的韶光,也與今年同樣邁向25歲的《儂儂》,擦出奇妙的火花。

我們相信,時光的厚度可以讓女性更美麗,而懂得做自己、愛自己,則能讓25歲別具滋味,發光發亮;而懂得快樂要自己掌握的心情呢,這更是魔法了。

母親給的禮物
楊丞琳是演藝圈裡出名的孝女,在這次專訪中,聊到新居裝潢時她特別眉飛色舞,看得出來家人在她心中的份量,以及她花下的心思,「換了新房子後,我依照每個人個性設計出不同的居家布置風格,姊姊的房間是粉紅色與乳白色,連地板都是白色木頭地板;媽媽的房間則是溫柔的鵝黃色,溫馨又溫暖。」

楊丞琳興奮的喘了口氣,繼續說,「我的房間則是黑、白、灰為主色,我理想中的色調是黑、灰色多於白色,但媽媽一直覺得顏色太深沉對運勢不好,所以目前是白色多於黑、灰兩色,不過我就是喜愛這些色系....,希望我可以繼續賺更多的錢,買更大的房子,打造更符合理想的家。」

從外人眼光看來,楊丞琳之於家庭,始終扮演付出的角色,但她卻是一個快樂的付出者,更頗像《不良笑花》中,樂觀指數破表的蔣小花。對於快樂,楊丞琳有自己的觀點,她不把逆境當作抱怨的理由,也始終感謝她的母親,「我母親有一項讓我感動又感激的性格,雖然小時候我們家的環境不好,但我卻始終以為自己生長在『小康家庭』,因為我母親總是苦往肚裡吞,不會讓我和姊姊吃任何苦。」

因為家中負債之故,楊丞琳的母親做過許多工作,包括曾在自助餐打工,苦幹實做到雙手破皮,而楊丞琳則是16歲出道,為了自己深愛的表演事業往前衝,拼勁十足的她更曾有過趕戲時一天只睡2小時的超人生活。

親情宣言: 家人是一輩子的,也是我人生最大的支柱。
想對姊姊說:「最近剛生小孩的姊姊,不要覺得壓力很大,我也會好好疼她的小孩。」看姊姊結婚,我反而變得不想結婚了,因為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,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太沈重,所以暫時還不會考慮結婚這件事。

想對狗女兒說:「不要這麼跩可以嗎?」其實牠很乖,只是有時候太有個性了,希望牠也可以過得很快樂!

 
 

愛情宣言: 活在當下,珍惜所擁有的一切。 另外推薦的一句話是:不是妳的就放手吧!
理想中的愛情樣貌是,平時要甜蜜,但偶有問題與衝突,反而會讓感情更加穩固,太平順的愛情會失去火花。除了保有各自的生活空間,尊重彼此的工作之外,膩在一起時也不會覺得不自在,仍然覺得甜蜜,就是我理想中愛情模式。

當然,我是「外貌協會」的,外表好看是最重要的條件,除了外表之外,如果能具有自愛、成熟、幽默、孝順、貼心的特質,那就太完美了。

雙重快樂的符碼
但是,提前報到的人生歷練,並沒有讓楊丞琳變成一匹脫韁的叛逆野馬,反而教導楊丞琳學會寫「感謝」二個字,而感謝則帶來快樂。「我想對媽媽說:希望媽媽每天過得快樂,不要覺得我很辛苦,因為和以前妳撫養我的辛苦比起來,我付出的根本就不能比,現在我很滿足自己擁有的,也很快樂。」

「惜福」是楊丞琳的人生詞彙,她並不是溫室裡的一朵花,反而更像歷經風雨後才能見到的彩虹,清透而明朗,「知足是讓人快樂的重要因子。而另一個想法就是『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』,既然一定會有人比妳更好,那就往下比吧!覺得生活過得不好,賺錢賺得不夠多,那就要想想還有很多人可能連工作都找不到,就會釋懷了,也會過得更快樂、更知足。」

真的快樂 我自己掌握
從外人眼光看來,楊丞琳之於家庭,始終扮演付出的角色,但她卻是一個快樂的付出者,更頗像《不良笑花》中,樂觀指數破表的蔣小花。對於快樂,楊丞琳有自己的觀點,她不把逆境當作抱怨的理由,也始終感謝她的母親,「我母親有一項讓我感動又感激的性格,雖然小時候我們家的環境不好,但我卻始終以為自己生長在『小康家庭』,因為我母親總是苦往肚裡吞,不會讓我和姊姊吃到任何苦。」

因為家中負債之故,楊丞琳的母親做過許多工作,包括曾在自助餐打工,苦幹實做到雙手破皮,而楊丞琳則是16歲出道,為了自己深愛的表演事業往前衝,拼勁十足她更曾有過趕戲時一天只睡二小時的超人生活。

 

美麗宣言:美一定是由內而外的。
有些人外表不一定帥氣美麗,也不一定有什麼特殊的才華,但一定要有專長、有優點才行。只要秉持善良的心,自己對自己信任,不管有什麼目標,都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得到,就會由內而外散發出耀眼的魅力。

至於保養方面,一定要徹底卸妝,不管工作再忙再累,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。而且感冒一定要去看醫生,不要小看感冒症狀,很多人都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了,但症狀拖久了對身體也是一種傷害,所以生病看醫生也是一種保養喔。至於營養保健部分,我平時都會吃維他命B群補充能量,早上起床一定會馬上喝一杯500cc的水,再加上一口燕窩。

快樂宣言:真正的快樂是自己給的!
「知足常樂」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,只要「知足」,就能隨時隨地感到快樂。我非常滿意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即使遇到一時的不順心,也能夠「苦中作樂」,在辛苦當中一定能找到一個快樂的點。

「看到你愛的人快樂,也會覺得快樂!」最近因為姊姊剛生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–小牛仔,家中多了一個新生命真的非常神奇,我也發現媽媽因為新成員的到來而變得更快樂了,可能是因為養兒育女的階段又邁入了下一個歷程,讓她覺得非常滿足吧!看到姊姊跟媽媽如此開心,也讓我感到非常快樂。

25歲,看世界去
楊丞琳的內在成熟度與早出道的印象,有時會讓人忘了,原來她才正要踏上25歲的旅程,而笑容卻讓人有種18歲的青春歡樂。對於25歲的到來,被「威脅」慣了的楊丞琳,反而有種拭目以待的心情,因為一向走踏實與務實路線的她,想做的事都已經是現在進行式。

「我常常聽到有人『威脅』說,25歲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,過了25歲,不管是皮膚、身材、筋骨、新陳代謝等都會有很大的變化,感覺是個『驚嚇指數』很高的年份。我沒有預設25歲之後一定要做什麼,因為所有想做的事情我都已經在做了,但很想知道自己在25歲後會有什麼變化?不過我倒是希望能好好把握25歲之前的時光,放鬆的大吃大喝、用力的擠痘痘,放肆的談戀愛,把任何放縱、事情都做到極致,然後過了25歲之後,也可以拿這些話去嚇唬還沒有滿25歲的人。」

不過,這終究是一個站在過去邁向未來的年齡數字,而已在事業上發光發熱的楊丞琳,對於這個世界還有更多的好奇心,青春專屬、熱情專屬的好奇,「想要去還沒有去過的國家及城市,像紐約、義大利、英國和夏威夷。紐約這個時尚聖地,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朝聖一番,光是看櫥窗中陳列的商品與陳列方式,應該就有很多讓我吸收學習之處;義大利是歷史之都,隨處可見的歷史遺跡、雄偉的教堂建築,威尼斯水都的浪漫也很吸引我、英國的特殊雅痞調調、還有去過的人都大力稱讚的夏威夷,海邊的美麗風光一定要躺著享受一下。」

楊丞琳認真又興奮的點名一個個城市,但說到最後,愛家的她仍慎重提出但書:「但我只想要短時間去體驗那邊的生活就行了,因為我很戀家,所以沒辦法離開台灣太久....。」

半熟宣言:
有時 想要任性,有時 需要軔性
有時 甩開稚氣,有時 抓住年輕
有時 不夠理性,有時 太過冷靜
有時 害怕哭泣,有時 勇敢獨立
我遊走在女孩和女人的界線中 
進行半熟的蛻變....  
而你就是見証人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888888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